别过来我道侣很厉害的

小学生文笔,自产自爽

我来教你谈恋爱(上)

东篱大佬生日快乐 @东篱_听落雨

总算赶在十二点之前搞定,字数严重缩水,凑合看看。

主cp苑仪,隐藏cp真箐,校园AU傻白甜文。



男生309宿舍,被誉为颜值最高的宿舍:有面冷心热傲娇的金凌,有痴情一片只为阿箐的欧阳子真,有阳光天使校草蓝景仪,还有,额……温苑。倒不是说温苑颜值不高,事实上没多少人具体记得他长什么样——厚重的刘海遮住他半张脸,总是抱着书低着头走路,说话声音也不高。除了成绩第一之外,其他时候存在感几乎为零。就这样一个透明学霸,在309这样其他人都发光的宿舍,自然很容易被人遗忘。

这天,蓝景仪带着温苑来到一家理发店门口,搂过他的肩膀说道:“来吧,这就是你的第一步。”

事情要从宿舍几天前的闲聊说起,一开始大家只是在帮欧阳子真出谋划策如何追求阿箐,后来话题慢慢转向心中的理想型,欧阳子真随口问道:“温苑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温苑平时说话不多,这类话题一般也不会参与,所以几个人本没指望对方会回答,当他们准备开始下一个话题的时候,温苑突然开口:“有。”

三个人互相看一眼,表情出奇的一致,这可是重磅新闻,几个人把温苑围起来,欧阳子真继续问:“是我们学校的吗?”

温苑点点头。

“是谁?我们认识吗?”

金凌揶揄地笑笑:“蓝景仪,学校有你不认识女孩吗?”

“当然,学校里女生可能都认识我,但我不认识她们啊。”

“你俩别打岔!温苑,那个人是谁啊?好不好看?”

温苑看向蓝景仪,半天没说话,差点让蓝景仪以为对方喜欢的是自己。“好看。”温苑再次点头,“学校里最好看的。”

这么一说,蓝景仪恍然:“原来是我们校花沈霖学姐。”

金凌和欧阳子真一听也明白了,怪不得温苑刚刚一直看蓝景仪,沈学姐曾经喜欢过蓝景仪,还被校论坛评为颜值最高情侣,只可惜蓝景仪拒绝了人家,不然走出去一定是一道风景。

“不是……我……”

“没关系,”蓝景仪拍拍温苑肩膀,“你不用在乎我,我跟学姐不合适,你放心大胆的追就好。”

“就是温苑,你放心追,蓝景仪什么时候缺过女孩子?”

“怎么听着跟骂我似的,是她们追我,我又没沾花惹草。”

“没有,我没想追她……”温苑的声音越来越小,头快低到胸口。

蓝景仪上下打量一下温苑,大概了解了对方的顾虑:“也是,你这个样子肯定追不到手。这样,我来教你谈恋爱。”

“啊?”温苑抬头,透过厚重的刘海迷茫地看着他。

“俗话说得好,颜值越大,责任越大。”

“切。”金凌和欧阳子真不屑地摇摇头。

“咳,我怎么可以看着自家兄弟为情所困呢?我来教你怎么追她,怎么谈恋爱。”

“不用了……”

“当然用!你不要想着喜欢她,默默守护就好。喜欢她当然应该让她知道,她最后选不选你是一点,首先得让她知道你的存在。而且我出手,保证让你追谁都成功!”

温苑怔怔地看着蓝景仪,半晌才开口:“……谁都可以?”

“那当然!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蓝景仪笑笑:“首先第一步呢……”他伸手撩起温苑的刘海,向金凌和欧阳子真问道,“他是不是挺好看的?”

金凌和欧阳子真点点头,温苑瑟缩一下,身子后倾躲开蓝景仪的手,红着脸再次低下头。

“有一次我见温苑擦头发的时候露出来过,发现他挺好看的。”蓝景仪冲温苑说道,“你需要改变发型,把你的脸露出来,这样大家才能记住你。”

温苑没吭声,只是点点头。

蓝景仪笑着搂住人肩膀:“这就对了,那我们去理发店吧。”

温苑站起身,抱起几本书,低着头道:“今……今天不行,我还要去图书馆。”说完就匆匆出了宿舍。

金凌看着温苑的背影,捅捅蓝景仪:“我说你是不是把他吓着了?”

“怎么可能,我不是最和蔼可亲的吗?”

金凌和欧阳子真摆摆手,表示不认识这个人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