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过来我道侣很厉害的

小学生文笔,自产自爽

【追仪元旦12H/11h-红白双版·红版】相逢年少时

这里是血腥红版(bu)

背景设定:原著向AU以及游戏神都夜行录,大部分人都活着。

============

蓝景仪起跳,侧身躲过一个妖物的攻击,同时 驱使剑向妖物刺去,妖物被剑刺伤,更激起它的怒气,转身以更快的速度朝蓝景仪扑过去。

蓝景仪似是没有觉察,而是低头专心找着什么,这时,从蓝景仪身后飞出几张符纸打在妖物身上,温苑御剑飞来,捏了诀将妖物困在阵中,与此同时蓝景仪掏出封恶乾坤袋,念咒将妖物收入囊中。

一个妖物已经收好,蓝景仪冲人晃晃手中的封恶袋:“思追。”

“没事吧?”

“有你在怎么会出事?”

温苑一听,面色一沉,皱眉道:“总是这样,万一我不在……”

“可是思追一直在身边啊。”

“你……”被人这么一说,竟一时没了脾气,“总之,注意点。”

“是,温公子,蓝公子知道了。”​

温苑无奈地摇摇头,到也无法继续板着脸:“这边差不多了,我们去帮帮子真吧。”​

话一出,不远处的欧阳子真​一边收妖一边哀嚎:“不用了,宁愿被咬一口,也不想跟仙子抢食物。”

另一边的金凌一箭射出,眉头轻皱道:“我好容易空出时间同你们一起出来,可不是来看你们秀恩爱的。”​

蓝景仪笑道:“是,金大宗主,我们这就专心收妖。”​随即和温苑对视一眼,分别去帮其他两人。

收妖暂告段落,四人找到一家附近的茶馆休息。初春时节,天下起绵绵细雨,蓝景仪单手撑着头,望着树梢刚抽出的嫩芽被雨水慢慢打湿,好像他和思追第一次见面,也是这样微雨的日子。

从蓝景仪记事起,温家便被百家所孤立,大小的清谈围猎从不邀请温家。可前人的恩怨着实不该累及小辈,于是三尊商议举办了一次百家围猎,特意邀请了包括温家在内的各家族小辈。蓝景仪和几个相熟的孩子进入围猎区四散开,打算一决高下。

蓝景仪很快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个目标,几张符纸飞出,先在怪物脚下形成限制阵法,然后拔剑催动剑气刺入怪物肢体。见怪物因受伤失去行动只得在阵中哀嚎,蓝景仪专心低头解着封恶袋。怪物虽痛到只能爬行,却不甘心这样被俘,趁蓝景仪低头的空档拼尽全力扑了过去。

蓝景仪没想到怪物还会回扑过来,匆忙跳开躲过攻击,却因太过着急不小心崴了脚。“啧。”蓝景仪皱眉,侧滚躲过第二次攻击,同时拔剑准备抗下拍下的巨爪。

这时,几支羽箭从身后飞出,将怪物钉在地上,蓝景仪回头,见一身着烈焰家袍的少年御剑而来,口中捏着诀,将怪物收入囊中。

那人落地,朝蓝景仪走去,伸出一只手问道:“你没事吧?”

蓝景仪抬头打量着对方,似乎和他见过的几个温家人不太相同,蓝景仪没有直接伸手过去:“那个怪物,是我先看中的。”

那人愣了一下,随即笑开,把手中的封恶袋递过去:“喏,给你。”

蓝景仪接过封恶袋,撑着地面想站起来,却因脚踝的疼痛重新跌坐回地面:“嘶……”

“你受伤了?”对方虽是问句,但没等蓝景仪回答,就已蹲下身,脱掉了他的鞋袜查看伤脚。

蓝景仪从没让人如此接近过,整个人绷得笔直,不知该如何反应:“那.. .那个...这位温公子……”

“伤应该不打紧,揉开就好,”那人抬头对,上蓝景仪的眼睛,“我略通医术, 蓝公子可否相信我?”

蓝景仪僵硬地点点头。

得到许可,那人再次低下头:“会有些疼。”他双手附上蓝景仪的脚,慢慢发力揉开红肿的部位。

此时的蓝景仪大脑一片空白,脚上的疼痛似乎已不复存在,只感受到对方手心传来的温热。

“好了。”他抬头看到蓝景仪僵硬的表情和泛红的脸,“很疼吗?”

蓝景仪摇摇头,试图挤出一个自然的笑容:“谢…谢谢温公子。”

“脚还得固定一下。”话毕他四处寻着可以包扎的东西,然后目光落在蓝景仪的抹额上,直接伸手要去解。

“这个不行!”蓝景仪第一时间双手护住抹额。

“可是你的脚……”

“那也不行!”

见蓝景仪如此坚决,那人也没再坚持,低头看看自身,外袍已被雨水打湿,伸手撕开自己的里衣。

“你的家袍!”蓝景仪惊道。

“无妨。”那人耐心地给蓝景仪固定好右脚,“能站起来吗?”

蓝景仪撑着身边的树慢慢站起来,右脚的剧痛再次传来,让他失了重心向一旁歪去。

那人眼明手快地扶住蓝景仪:“还是我扶你回去吧。”

“嗯,多谢……”

那人让蓝景仪的胳膊挎过自己的脖子,一手搂紧他的腰,慢慢往回走。

就这样被人扶着机械地走了半个时辰,蓝景仪方才回神,侧头看向身边的人:那是一张俊秀的面孔,发丝高高束起,被细雨蒙上一层薄薄的水珠,服帖地垂下来……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听到身边人的声音,蓝景仪发觉自己盯着对方的脸看了许久,他连忙收回视线摇摇头:“没事。”顿了一下,又开口,“今天的事,谢谢你。”

“不用谢,举手之劳。”

之后又是一路的沉默,蓝景仪几次想开口,却不知自己究竟想说什么。

“到了。”

蓝景仪抬头看到蓝家长辈关切的表情,转头再次向对方道谢。那人将蓝景仪交给蓝家的长辈,就离开了,连姓名都没有留下。

姓名.....当对方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中,蓝景仪方才明白自己路上是想说什么,他是想问对方的名字的.....

再次见面是在一次夜猎中,得益于蓝景仪自信中略带粗心的性格,他又一次在即将收妖的时候被怪物反扑了。就在蓝景仪一边躲闪一边反省自己时,带着烈焰纹的羽箭再次从身后射出,精准地钉入怪物脚上,蓝景仪顺势打开封恶袋将怪物收入囊中,回头便看到熟悉的身影进入眼帘。

“喏,给你。”蓝景仪走过去递上手中的封恶袋。

那人愣了一下,没问任何话笑着接过封恶袋:“蓝公子,好巧。”

“是啊,好巧,谢谢你又救了我。”

“举手之劳,要一起夜猎吗?

“好!”蓝景仪沉默一下再次开口,“我叫蓝景仪.....”

“温苑,字思追。”

他们就这样交换了姓名,也是第一次一起夜猎,分别的时候,蓝景仪终于将嘴边徘徊很久的名字叫出:  “温苑.....公子。”

“什么事?  ”

“过几天,我会和朋友一起夜猎,要来吗?”

“好。”

“蓝景仪!”金凌敲敲桌子,阻止了对方继续神游,“我们在分析讨论,你在想什么?”

“我啊……我在想我们一直这么打下去没有尽头,需要找出这里妖化的源头。”

欧阳子真点头:“说得有道理,可这是温苑刚刚说过的。”

“额……”

“说吧,你刚刚又神游哪儿了?”

“我……嗯,思追还说什么了?”

“景仪,你还记得我们在乔家山庄那次吗?”

“当然记得!”那大概是他和思追最危险的一次夜猎,也是他们……“那次怎么了?”

“总觉得有种熟悉感……”

“唔……那次本应是我们四个人一起的,没想到等事情解决了,你们才来……”

乔家山庄的起因是他们听说骊山的小镇有古怪,于是相约一起一探究竟,不曾想一进小镇就走散了。整个小镇被妖气所造的幻境迷雾笼罩,极易迷路,镇上随处可见被妖气浸染的人,这样的人并未完全妖化,是不能杀的,只有找到妖气的源头净化才行。

蓝景仪和温苑一路应付着被妖气浸染的人,误打误撞到了妖气的源头——乔家山庄。

“这里好像妖气最重。”蓝景仪望着被妖气结界笼罩的山庄说道。

“不止是妖气,还有结界。”温苑补充道。

蓝景仪点头:“我曾听闻乔家少主乔林的心上人死于非命,若所言非虚,以执念化妖也说得通。”

“只是这执念似乎太深了。”

“思追,现在只有我们两个,有把握吗?”

温苑摇摇头:“我放个信号弹让他们过来,我们先进去,时间拖得越久,就会有更多人被浸染。”

蓝景仪点头表示同意,拔剑破开山庄的结界走进去,温苑放好信号弹后紧随其后。山庄被没有想象的妖物横行,反而十分安静。

“山庄里的人莫非都逃了?”

“那也不该逃得如此彻底……景仪小心!”一个身影带着劲风袭来,温苑率先反应,拔剑将蓝景仪护在身后。

两剑相抵,那身影后撤几步站定,温苑和蓝景仪方看清来人:一身藏青色衣袍,头发披散,面色青白。

“阁下可是乔林少庄主?”温苑问道。

“你们是何人?”

“修道之人,路过此地,见阁下被妖气所扰,想……”

“滚出我的山庄!”

温苑有些无奈地看向蓝景仪,蓝景仪耸耸肩接道:“恕难从命,您的妖气已经影响了大半个小镇,若不及时净化会有更多的人受害。”

“你们也是来害我的?”

“……不……”

乔林根本不听他们解释,御剑舞出一团复杂的剑气,蓝景仪和温苑迅速拔剑,剑锋在空中画圆升起屏障护住两人周围。剑气与屏障相交瞬间发出巨大的声响,山庄内瓦砾横飞。屏障逐渐出现裂隙,两人对视一眼,分别向两边跳开躲过正面的攻击。仅一招过后,二人已挂了彩。

蓝景仪皱眉摇摇头:“招式凌乱,毫无章法,不好破招。”

“且戾气十足,正面相抗你我都不是他的对手。”

温苑看一眼蓝景仪,从身后抽出三支羽箭拉满弓射出,同时蓝景仪掷出火符附在箭上,普通羽箭瞬间变为火箭。当乔林准备挡开第一支火箭时,蓝景仪和温苑提剑从两侧进攻。乔林不再理会其余两支剑,右手执剑与温苑相抗,左手则抽出剑鞘与蓝景仪对招。

温苑一边拆招一边庆幸对方手中没有两把剑:“双剑流?”

乔林反转剑鞘,蓝景仪一剑刺出,恰巧插进剑鞘。见剑脱手,蓝景仪左手抽出玉萧向乔林的手背打去,乔林却完全不为所动,      依旧紧握剑鞘,蓝景仪上前用玉箫抵住剑鞘,转动手腕带动剑鞘一起旋转,右手趁机将剑重新拔回。

虽是二打一,乔林却渐渐占了上风,二人见势不妙,扔出符纸后撤几步戒备着。

“他不怕疼。”温苑肯定道。

蓝景仪点点头,从乔林无视羽箭就已经猜测到这点:“那我们怎么打,把他血放干?”

“他的伤口在缓缓愈合。”

蓝景仪略微思考一下,脱下外袍扔向空中:“我们家家袍的外衣内侧用同色细线绣满咒术真言。

温苑会意点头,与蓝景仪一同将剑锋向地面刺去,以外袍为根基,结成巨大的降妖阵罩住乔林,蓝景仪吹响玉箫进行强制净化,温苑在外围不断用符纸加固阵法。就在他们以为快成功的时候,乔林突然聚集妖气,冲破降妖阵,将蓝景仪和温苑震飞。

蓝景仪擦擦嘴角的血:“金凌他们真慢。”

“刚刚大部分妖气被结界封着,现在结界被破开,妖气外溢,他们一时半会儿也脱不开身。”

蓝景仪扯动一下嘴角:“早知道多带几件家袍,说不定能等到他们赶来。”

温苑也笑笑,起身向蓝景仪伸出手:“再来?”

蓝景仪抓住温苑的手站起来,两人重新架起护盾,准备迎接下一次的攻击。

“少主/阿林!不要打了。”

几个人都止了动作看向突然出现的一群身影,确切说是鬼影。刚刚还斗志满满蓝景仪腿竟有些打颤:“思…思追,他们都是鬼?”

温苑过去搂紧蓝景仪:“别怕,有我在。”

“那些真的都是鬼?”欧阳子真问道。

“是啊,”蓝景仪点头继续说,“原来乔林不但失去了爱人,还失去了整个山庄的人。平日他用妖气结了结界,封闭整个山庄,那些鬼魂都进不去,是我和思追破开结界,他们才能及时出现阻止乔林。”

“后来呢?”

“后来他们劝阻了乔林,我和思追净化了妖气,他们就一起离开了。再之后我们就一边等你们,一边包扎伤口,当时我连抹额都用上了。”

“抹额?我记得我们到山庄时你戴着抹额。  ”

“噢,那是思追为了不让你们看到我不戴抹额的样子临时做的,帮我保密,不然让先生知道肯定被罚。”

“你不带抹额的样子为什么不让我们看?”

“这个.....”

“我说你们...”金凌再次敲敲桌子,“能不能讲些重点?”

“金凌,你不好奇他们家的抹额是怎么回事吗?”

金凌肯定地点点头:“不好奇!我好奇的是,我听这么久也没发现同这次事件有什么共同之处。”

“是啊,我讲这么久也没发现。”

“唉,”温苑无奈地摇摇头,“因为你没讲重点。那日乔林恢复理智后跟我们说了一件事,乔林因为失去爱人曾颓废过一阵,整日把自己关在屋里酗酒,疏于对山庄的重视,结果一夜之间整个山庄被人灭门,在他苦于报仇无门的时候,有个人出现给了他一瓶药,说吃了才有能力为家人报仇。当时我一直感觉乔林的执念过深,而且执念中还有别的一些东西,刚刚在林中,我也感受到了相同的异样。”

“可那个人故意激化乔林的执念是为了什么?”

“我听魏前辈说过,激化执念,设阵吸收别人的妖气,可以增强功力。”

“等等……”金凌仔细回想一下开口,“这么一说,曾经我跟我舅舅一起夜猎的时候,似乎也有这么一个人,给了一瓶药。”

“好像之前含光君和魏前辈也说过类似的情况。”

“我父亲好像也……”

“大家把类似事情的地点在地图上画一下,试着找一下阵眼。”

地图很快画好,四个围着地图看了半晌,温苑率先打破沉默:“你们觉得像什么?”

“锅?”

“碗?”

“瓢?”

四个人继续沉默,然后同时开口:“北斗七星阵!”

“如果是七星阵的话,阵眼应该在……这里。”温苑在地图上画出一个地方。

“这里应该迷雾森林。”

“那里雾大岔路多,一般人进去都出来,是天然的乱葬岗。”

听到乱葬岗,蓝景仪打了个寒颤:“听着就是不祥之地。”

“我觉得,我们还是先通知魏前辈他们商量一下吧。”

金凌思考一下说道:“这样,你们在这里等人,我想先去探一下,如果有情况,我叫仙子通知你们。”

“不行,这样太危险了。”

“子真说得对,上次面对乔林,我和思追都差点折进去,何况这次是始作俑者。”

“等人、商讨,都需要时间,时间久也许会有更多人受害,而且很多人一起去有可能会打草惊蛇。”

“可……”

“还有就是我一些个人私心,我在金家的情况你们也知道,现在一切都是我们的猜测,若猜测为假,那些长老会认为我大题小做,耽误他人时间;若猜测为真,他们则认为我什么都解决不了,遇事只会靠别人。”见大家还在犹豫,金凌又补充道,“放心,我只是去探探,不会跟他正面接触。”

“还是不行,”温苑摇头否定,“迷雾森林本就危险,何况里面还可能有个危险的人。我们跟你一起去吧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们只要让人把发生的事和我们的猜测与分析带回去就行。”

“思追说的对,前辈们如何商讨没有我们也无所谓,迷雾森林我们一起去。”

“是啊,我们一起出来夜猎,没道理让你一个人去。”

“那好,我们整理一下信息,休整之后,即刻出发。”

“好!”

迷雾森林,常年被妖雾笼罩,常人极少踏足,轻生者反倒极愿选择此处,所以坊间也称为“自杀森林”。四人本以为在这样的地方搜寻,可能到第二天凌晨也不会有什么收获,不曾想一个多时辰便找到一个阴邪的祭坛,外形有些张狂,不知设立的人是自信不会被找到,还是自信一定能逃脱,更甚是自信能让找到这里的人有来无回。

“还以为是来了什么名家修士,原来只是几个小孩。”顺着狂傲的声音看去,一个一瘸一拐的身影出现。

“坡脚阿翔?”

“思追你知道他?”

温苑点点头:“大概五、六岁的时候见过一次,真名越翔,是魏前辈鬼道的推崇者,听说为了炼凶尸杀了不少人,导致很多家族追杀,后来就没了踪迹,以为他早就死了,没想到藏在这里。”

“乔家山庄、成县、柏城、万妖林、关村……这些地方妖气爆发,全是你做的?”金凌虽是在问,却是肯定的语气。

“是我。”

“激化执念,设七星阵,在阵眼位置建阴祭坛,只为吸收他们的妖气。”

“等阵法建成,天下没人是我的对手。”越翔得意地说道。

“嘭——”同一时间,迷雾森林上空绽放了四朵烟花。

“哈哈哈——”越翔看着烟花顿觉好笑,“四个小鬼而已,你们以为能活着等到救援?”

“不试试怎么知道?”四人同时拔剑,向越翔攻去。

越翔虽瘸着一条腿,却丝毫不影响他的行动,他向后跳开,随即拔剑一边躲闪一边回招,表情无不轻松:“嗯,身手还不错,不做成凶尸可惜了。”

五种剑法,不同的招式,因长期一起夜猎而产生的默契,四人配合默契,彼此互补,不断变换着路数攻击。

越翔渐渐感到有些吃力,但语气依旧轻松:“迷雾森林,又称自杀森林,天然的乱葬岗……”见四人从四个方向同时攻来,越翔快速腾空而起,随后垂直落下,舞出一团剑气将四人震开,“你们会以为只有我这么简单吗?”

越翔落地,掌心用力击向地面。霎时地面开始剧烈震动,几十甚至上百凶尸破土而出,向金凌等人袭来。“你们先和他们玩玩。”

欧阳子真摊开左手,掌心上方慢慢由水珠聚集成一个冰球,他用力握拳,冰球碎成数支冰锥,随后射向袭来的凶尸。

“景仪/蓝景仪!”温苑和金凌同时抽出羽箭拉弓,蓝景仪掏出几张火符分别朝两人掷去,几支火箭破空而出。

随后,蓝景仪用符咒架起阵法,吹响玉萧,阵内各种符咒肆意飞舞击打在凶尸的要害处。

“他想逃!”金凌余光瞥见越翔的动作,身体先一步行动,一道金色的鞭子从手中窜出卷住对方的一只脚踝。

越翔抽剑回斩,鞭子及时撤回,又绕过剑锋缠向他另一条腿。反复几次,越翔见挣脱不开,口中吹出尖厉的哨声,附近的几只凶尸一齐向金凌扑去。

金凌只专心对付越翔,来不及应付凶尸被抓伤几处:“啧,小人行径。”

越翔倒也不恼,反而洋洋自得:“我本就是小人,你们慢慢玩……”

温苑扔出几张符咒至已经倒地的凶尸面门上,掏出竹笛吹响,刚刚已经失去行动的凶尸重新站起扑向越翔,再次限制他想逃走的行动。

这是温苑第一次驱使凶尸,蓝景仪有些惊异:“魏前辈教的?”

温苑看向蓝景仪,眨一下眼肯定了他的话。

“羡慕……”若不是蓝启仁管得严,他真想学点鬼道的东西。

越翔毕竟也修习鬼道,很快摆脱几只凶尸。温苑再次驱使几只凶尸扑上去说道:“你们看好他,我叫援兵。”

金凌的鞭子再次出手,蓝景仪和欧阳子真在他两侧对付着不断涌来的凶尸。温苑破开手掌,用血在空中画出一个图案。

“血契?”

“不愧是鬼道的前辈,一眼就能看出来。”温苑吹响与之前截然不同的曲调,“乔林离开前曾与我定下血契,方便在我找到杀害他全家的仇人时快速通知他……”

话音未落,越翔似有察觉,往旁边闪身,但一把剑依旧从后刺穿他的左肩。越翔回头看看乔林,再回看向温苑笑道:“你怎么知道是我?”

“很简单,不会那么巧可以激化妖气的地方正好排成七星阵,除非是人为。你大概是先杀了乔少主的恋人,发现乔少主只是闭门不出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,所以又杀了整个山庄的人。”

乔林抽回佩剑,剑锋直指着越翔的喉咙:“为什么?我和你有什么仇?”

“为什么?”越翔笑出声,“那是你自找的!你知不知道你父亲乔山做过什么?我的腿就是他造成的!当年……”

“那个…乔山杀你全家了?”蓝景仪开口打断越翔的话。

“我没有家人。”

“那他杀了你最好朋友的全家?”

“我也没有朋友。”

“那你不用讲了,不想听。”

欧阳子真表示赞同:“蓝景仪说得对,我们不想听你所谓的悲惨过去。”

金凌也点点头:“你可能想说没有乔林的父亲,也没有今天这样的你。可比你惨的人很多,如你这般做法的也就只有你。乔山不过是一个你用来作恶的借口,没有他也会有别的借口,你悲惨的过去并不是伤害别人的理由。”

“别人?乔家怎么算是别人。”

金凌继续接道:“行吧,乔家暂且不论,你伤害的其他人也是跟你有仇吗?如同温苑刚刚分析,不可能你所有的仇家恰好排出七星阵,你不过是想用阵法增强自己,而乔家山庄正好在阵中的位置……”

“小心!”还没等众人反应,乔林已经赶到大家身后,挡住悄悄袭来的凶尸。

“卑鄙小人!”众人连忙回击应付凶尸。

越翔再次发出得意的笑声:“你们以为我在这里听你们废话这么久是为什么。”

“恶贼休走!”乔林忍着流血的伤口提剑阻挡越翔离开。

越翔笑着从容应对:“没有了执念激化的妖气,你只是怕伤怕疼的普通人,啧啧,拿剑的手可都在发抖。”

“你也只是普通人。”

“我跟你可不一样,我比你强很多,不然怎么会在你毫无察觉的时候,灭你满门。”

“你——!”明知对方在扰乱自己,乔林依旧乱了心神,身上又多了几道伤口。

“看你一个人也是可怜,我很快就送你去见他们。”

“我可不是一个人。”乔林的剑锋带着自己的血在空中舞出剑花,随后插入地面,“以剑为引,以血为媒,招至亲冤魂,与吾同战!”

一阵阴风袭来,金凌和欧阳子真见识到当初温苑和蓝景仪在乔家山庄看到的场景,虽然有过心理准备,但看到这么多死状甚惨的鬼影出现在面前,心里还是有些发怵:“蓝景仪……不得不说,这个场面还挺……壮观啊。”

温苑站到蓝景仪身边:“景仪,别怕。”

“嗯,我不怕…:”蓝景仪镇定地点点头,忽略想抱紧温苑的冲动,告诉自己他们只是无实体的凶尸而已。

越翔嗤笑出声,对冤魂大军毫不在意:“这可是你们自己找死。”他将一张符拍向一只冤魂心口,这缕幽魂瞬间魂飞魄散。人多未必势众,鬼多也一样,乔家山庄的冤魂们在精通鬼道的越翔面前毫无威胁力。

见乔家依旧无法抵抗越翔,温苑朝乔林喊道:“乔少主,不如我和景仪跟你对付越翔,乔家的人跟金凌和子真拦住这些走尸。”

乔林点头,几人交换了阵型,马上有所逆转。越翔本身就坡着脚,再加上左臂刚刚被乔林刺伤不能动作,应付起三人有些吃力。但同时因为越翔的狡猾,三人也拿他无可奈何。

蓝景仪摇摇头:“若是能打掉他的剑就好了。”

“交给我吧。”乔林提着剑和剑鞘上前,用曾经招架蓝景仪和温苑的双剑流与越翔过招,来回几招后,乔林转动角度,让越翔的剑牢牢插入鞘中,温苑和蓝景仪趁机起跳上前。

突然,越翔原本受伤不能动的左臂有了动作,温苑下意识将蓝景仪拽向身后:“景仪小心!”而后胸口一痛,低头便看到胸前插着一把匕首。

“思追!”见温苑步态踉跄,蓝景仪赶忙扶住对方,“暗箭伤人,简直卑鄙无耻!”

“多谢夸奖。”

“温苑你怎么样?”见温苑受重伤,金凌和欧阳子真连忙过来查看。

“无妨。”温苑摇摇头,运起灵力给自己止血。

身后传来一声闷响,几人回头,见越翔不知何时重新召回佩剑,刺进乔林胸口。

蓝景仪紧紧拳头,伸手拿过温苑的弓箭:“思追,借弓箭一用。”

几支羽箭瞬间射出,趁越翔挡开羽箭的瞬间,蓝景仪挥剑刺去。越翔生生挨下剩下的羽箭,侧身几乎贴着蓝景仪闪过杀招。

“哧”地一声,蓝景仪感觉腹部一凉,越翔左手正握着一把短刀刺入他体内。

“景仪——/蓝景仪!”

身后是同伴的呼声,耳边则是越翔猖狂的笑声:“你不会以为我只有一把匕首吧!”

蓝景仪咳出一口血:“是啊…你是小人……”随着他的声音,一声尖锐的嘶鸣声响起。

蓝景仪推开越翔的身子,手上握着一根鲜血淋漓的弓弦。一切发生得太快,所有人都没有反应,包括越翔,他的头落地的时候,还带着得意的笑容。之前射箭不过是障眼法,目的是在不引起越翔注意的情况下卸下弓弦,只是弓弦不比琴弦的长度,蓝景仪只能凑近对方才能用弦杀术。

温苑在蓝景仪倒地之前接住了他,其他人也围上来。蓝景仪看着几个担忧的面孔扯动一下嘴角:“这次夜猎可是我赢了。”

金凌轻哼一声:​“自损八百不算,我们再比过。”

温苑此时又心疼又生气,开口的话酝酿良久,还是温言说道:“我先帮你止血,然后包扎伤口。”​

“绷带不够的话,还可以用抹额。”​

“不行,不能让别人看你不带抹额的样子。”​

“那个……”​欧阳子真犹豫开口,“所以究竟为什么不能看啊?”

蓝景仪小心翼翼的笑着,恐怕扯动伤口:“不告诉你。”​

尾声

——你笑什么?

——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受伤了,你说什么都不愿摘抹额,我还以为​有什么特别之处。

——的确,有特别之处……

——嗯?

——抹额代表着自我约束,蓝​家先祖有言,只有在命定之人、倾心之人面前,可以不必有任何规束,所以,所以……

——……………把抹额戴回去。

——啊?

——金凌他们快来了,不能让他们看到你这个样子。​

——可……

——以后,只有我能看你不戴抹额的样子。​

评论(8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